Monday, August 4, 2008

我把老板吓跑了

俺的老板六十好几了,是个话很多,鬼点子很多,需要很多attention的老头儿。大部分时间里我因为他话多而绝望得要抓狂。小部分时间里觉得老头儿年纪大了开始变成了老小孩,很是好玩。

最近几周,我天天跟老头办公室赖着。他发挥王顾左右而言他的特长,把不同的同事叫进来唠嗑不同的话题,或是干脆关上门讲电话当我透明人儿。我很有毅力地每天催一遍:“您啥时候开始写咱这项目的报告?” 我心里想的其实是:您要是不想写,我写也可以啊,等您一句话……老头被我唠叨了三个礼拜,上周四终于架不住了,以几年以来从没有过的诚恳态度跟我说:对不起,你再给我一天,我有点儿事要处理,礼拜一,礼拜一我一定跟你坐下来写报告。

礼拜一老头还在处理自己手里的私活儿。一大早就冲向办公室往我桌上丢下一句“Hi XX,”之后关上门打电话写邮件不再出来。快中午老头出来了,我抬头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他心虚地跟我连连汇报:“我得去个地方,我20分钟就回来。”等他回来,又跟子弹一样冲进办公室关上了门。这一天躲躲闪闪跟捉迷藏一样。老头儿最终也没开始写报告。

礼拜二,老头干脆不来上班了……我是不是把老板逼得有点儿太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