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8, 2008

Barney's大卖场亲历记

Barney's大卖场亲历记

身在洛杉矶就是有这个好处:Barney's New York一年两度的大卖场只在纽约和洛杉矶举行。届时全美各地的打折品都汇集到这两处,Prada, Dior之类的大牌白菜一样挂在架子上卖,因此本地的淑女们趋之若鹜。别以为http://www.blogger.com/img/blank.gif这是啥高尚购物场所:洛杉矶的大卖场设在Santa Monica Airport的仓库内。早有纽约时报写时尚专栏的购物达人给出了在此大卖场购物的几点必杀技(原文链接)

1.把你的礼貌扔到人行道上去。一件$75块钱的Marc Jacobs裙子可跟餐桌上最后一块面包不一样。要是你和别人同时伸出手,你可不能就这么把裙子让给人家。问问你自己:你是不是真想要那条Marc Jacobs裙子?或者(声音神经质地转高):"你是不是真想要那条Marc Jacobs裙子??"不用想也知道答案。

2.要么自己去,要么找个尺寸和你完全不同的朋友一起去。购物可不能伤了朋友感情。

3.腾出手。要是你有个"时髦"背包,赶紧背上。就算背包不那么时髦我们也不打算在明天说你什么。斜肩背包也是好选择。但是手一定要腾出来,好在桶里和衣架上掏东西。

4.分散任何有威胁的对手的注意力。你可以大喊"天哪,Rachel Zoe在这儿拍她的真人电视秀??"或者"天哪,那女人的脸对化学磨皮反应得厉害!"或者光喊一声"天哪!",随便往哪个方向一指,应该有用。

5.让自己闻起来臭烘烘,好让别人离你远点儿。我们不知道怎么才能做到这一点,通常我们闻起来是甜蜜蜜的焦糖味儿或者向日葵的清香。不过你要是有本事做到这点,我们向你致敬。

6.别小看高跟鞋。没错儿,你得从一架衣服冲到另一架衣服。可是有件趁手的武器也很不错,尤其是当一只黑手偷偷伸向你堆在地板上正准备试穿的小上衣的时候。

7.说到试穿,试衣间是不存在的。可是买了东西也不能退货,所以你要很确定你买的东西你能穿。大卖场会有大量女生公然脱衣,所以也不会太难堪。不过同一个大卖场里也有男人在买东西,我们还不能确定他们是否全是gay。综上所述,如果你打算试穿衣服,我们建议你穿上紧身袜或者紧身裤(我们一般不建议人穿紧身裤,不过为了明天的特卖破例),以使整个过程不那么丢人现眼。对了,还得在衬衫下面穿件小背心。以上建议的前提是你不是个暴露狂——你当然不是,否则也不会读这篇文章了。

8.如果你真的当众脱衣试穿,要注意别把你脱下的衣服混进大卖场的打折品。否则你要是啥都不买,你回家的路将会既寒冷又耻辱。在情人节这个特别日子里,这种耻辱简直称得上是创伤。


我个子矮小,自觉跟人高马大的白妞儿们抢东西不是对手。几百块钱的裙子买了就不能反悔,这也实在挑战我的心理承受能力。然而Santa Monica Airport既然只在三迈之外,不赶这热闹未免太过可惜。所以我把闹钟比平时调早了一个小时,早上七点半毅然开赴大卖场。到SM Airport才七点四十五,停车场粗粗估计已经停了怎么也有上百辆车。原来我来的并不算早,前头排在仓库门口的队伍已经好几十米长了。早上的太阳火辣辣的毫不留情,烤得我后脖子隐隐作痛。四下瞧瞧,各种肤色年纪装扮入时表情或焦灼或傲慢的女士们一看就是积攒了大量大卖场购物经验的,平底人字拖,内衣外面套件宽松的吊带裙甚或海滩cover-up,那些昂贵的手袋大部分都被轻巧的布包取代了。许多女士更带来男友作陪:大卖场也卖男式衣服。除此之外,男友还可以起到拎包,付账,和在试鞋时替女友排队的重要作用。八点一到,一两百号人呼啦啦涌进仓库,这时候就不能不感慨仓库实在有容乃大,这么些人跟百川归海似地瞬间融入打折品的茫茫大海中。

定睛一看,女士们的去向大致分为三类:大多数直奔鞋架,小部分冲向手袋,还有为数不少的竟然毫不犹豫地在"As is"的架子上搜刮起残破品来。我把手袋、鞋子一一看过来而不得要领:款式明明难看得很,一色黑漆漆挂Barneys自己牌子的货色。选择很少。至于价钱也远远说不上可爱:说实话,本地的department stores,几周之前折扣就超过了这个幅度。至于大家为啥还要钻破了头跟不要钱似地大肆采购,对我来说完全是不可理解的。不得不承认的是,这种白菜甩卖式的大卖场里,烧包气氛十分浓厚。伸手刚想看一件衣服,边上就冷不丁嗖地一声地伸出一只比我更快的手,坚定不移地把我看上的衣服从眼皮底下拿走。要是我回头多看看快手美女有没有改变心意放下抢走的衣服,那美女的表情就变得极为警惕,本来还在犹豫,现在则义无反顾地把衣服紧紧抱在怀里搜寻下件猎物去也。这样严峻的竞争形势下,看见顺眼的衣服实在顾不上再三思量——抓在手里再说吧。一位和蔼可亲的胖大妈笑眯眯逡巡在衣架之间,见人就递上一个垃圾袋似的塑料袋。没多久,整间仓库里就满是费力地拽着大袋子,目光游移,闪烁着狂热失去理智的光芒,还在苦苦寻找心头好的美女们。
Prada的裙子从两三千打到六七百,对于我来说还是近乎荒谬的数字。尺码多是40以上,所以想找几件试着玩亦不可得。我早早打了退堂鼓。这天上午开会,我早就声明"I have an appointment" 不肯参加。一看表还不到开会时间,于是不急着回办公室,而是找个地方坐下来喝咖啡、吃蛋糕、顺手写写终于有机会亲历的大卖场购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