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3, 2008

定格

昨儿去日本超市买东西,一路上车堵得我直发晕。进超市门注意到右手站了个小姑娘,也就三岁多的样子。站得中规中矩的,目不转睛地盯着我左边的什么东西。顺着她目光看过去,原来是个大屏幕正在放日本动画片。我从小姑娘和电视屏幕中间穿过去,她压根没有注意到,只当我是透明人儿。那副专注的样子,大概只有孩子才会有吧。

已经走进菜场了又忍不住退回两步瞧瞧她。一头在加州很少见的淡金色长卷发,穿条简单的白色布裙子,胖嘟嘟的长得活像个误落凡尘的小天使。她站在宽宽的过道中间,心无旁骛地看她的动画片,跟一尊塑像似地一动也不动。她的周围,高得像树一样的成年人急匆匆来来去去。他们的影子落在地板上是深灰色的。而即将下山的日光从这小女孩后面洒过来,她整个人好像是发着金色光芒的。我站在那儿呆了几秒钟,觉得时间都变稠了。那一刻忽然恨起自己手边为啥没有个照相机。

回家就上网狂搜镜头的deal,未果。没买到镜头之前,连放假都不想出去旅游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