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08

Good old times…

有这么一家常去的居酒屋,其实清酒也就一般,日式威士忌还不错。小菜做得很上心,虽然不能指望每次点一样的菜端上来的都是不一样的东西。Happy hour期间人还不算多,八九点以后才渐渐喧闹起来。我觉得这地方是个hidden gem,自私地从来不向别人介绍。要说口味,西边自然有更好的选择,比如Wakasan或者Raku。可是一个地方去久了,变成习惯,来来往往的人看着都眼熟,是很享受的事情。昨儿我又去了,点了我啥都不想吃的时候最开胃的茶渍饭,煎牛肉,日式色拉。店里忙得很,油头粉面扎了个小辫子活像相扑运动员的老板只来得及过来说了两句话。临付账时候认识了三年有点儿木讷脾气极好的日本小伙子腼腆笑着跟我们说这是他最后一天上班了,他读完了书要回日本。吃了一惊,可他在上班,连杯酒也没法买给他。店里还有个脸生的墨西哥小伙子,手脚也极勤快。可是换了个人,这地方还能是一样的吗。我是不喜欢变化的,就算油头粉面相扑运动员范儿的老板还每次跑过来八面玲珑地笑,我也觉得过去三年忽然间定格成了所谓“过去的好时光。”慨叹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