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快乐圣诞,圣诞快乐

买东西基本上是一个链式反应。比如说上次FC夫妇来访的时候我立马神魂颠倒地看上了FC那双疑似Dior的高统麂皮靴子。之后我四处寻找一双风格相似的靴子而不得,两个月之后我添了一双配长筒靴子的长筒袜和一条配长筒靴子的瘦腿羊毛裤。至于这靴子,我忽然不想买了。

再说该条本来该是配靴子穿的Club Monaco的羊毛西裤只剩我常穿的号码,从一百多打到9块钱一条犹如早市收摊时候的白菜。左看右看就是小了那么一丁丁点,又貌似是在可以蒙混过关的范围内。于是我下了决心要重新开始锻炼。接下来的两个星期,我在四处寻觅一套长袖长腿儿瑜伽风的运动衫……

这一链式反应在许多领域持续发生。我买了韭菜豆芽,韭菜买多了,所以又买了碎猪肉包韭菜猪肉饺子;馅儿拌多了又去买皮子;剩下的碎猪肉又买了茄子来配……这样两个星期的菜都受一盘韭菜豆芽支配,真是匪夷所思。

昨儿我终于买了一辆车,为这辆新车每年要多交小一倍的保险,看来看去实在宝贝得不行,接下来打算买一套脚垫以免弄脏了车里的地毯;一个大的cooler以免弄脏了trunk得地毯;一个……数码相机……好给我的新玩具拍照片~

我几乎已经可以预料到,DSLR只是个花钱的开端。我还在谨慎地看sigma和tamron的头儿,已经有人向我倾情推荐小白了……

********************************

一夜风声怒号。周围的街区纷纷停电。IM上碰见个住在附近的朋友说:半夜一点停电,引发警报系统狂鸣不止,伊的太太从床上跳起来抓起猎枪就往外冲……我后来想了想,保不齐我家里也停过电了只是我不知道。回头冰箱里七七八八的恐怕得扔个干净。

街上人少。大风,太阳很高,像北京的秋天。开了俺的宝贝兔子出去兜圈儿,脸上挂着傻笑。鼎泰丰的蟹粉小笼、许留山的芒椰芦荟爽一路吃下来,生活真是太幸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