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07

退衣记

话说八年来专拣便宜货的我,感恩节忽然决定抛弃给了我无数$15以下好deal得专卖店,转投名牌大店Saks和NM。节前pre-sale,买了两件 Anna Sui的裙子,一条Nanette Lepore的长裤。在网上买的时候顺利得不象话,拿到信用卡帐单才觉得肉痛……NM的包裹到的时候我正在佛罗里达,家里没人,给退回去了,倒省了一桩事。Saks买来的那件,穿在身上如同米袋,真叫人欲哭无泪。也只能退掉。一拖再拖,拖到无可再拖,我终于下定决心去了Saks在Beverly Hills的那家店。

进门先找directory。四下转了整整一圈,居然没找着。心想那总该有Customer Service的大牌子吧。绕了第二圈,还是没有。第三圈找扶手梯,仍然没有。我心生恐慌,左看看右看看,偌大的厅里没几个人,看不见戴牌子的店员。有两个我基本确认是店员的,都行色匆匆来去如飞,完全视旁人如无物。转上第四圈,终于有了突破性的发现:电梯。。。先上楼再说。直奔五楼,一眼望去,仍然一片黑乎乎。Directory……没有 directory。店员……不戴牌子。我瞅准了整层楼最gay的一个男生,冲上前问:"Do you work here?"果不出所料。。这位真是售货先生。不过他瞅了瞅我手里的袋子,简洁地告诉我:这整座楼都是男装,女装在隔壁……天哪,六层楼的男装部……Saks真是变态啊。。。

女装部其实隔了一条马路,进门只觉莺声燕语,男装部灰蒙蒙的抑郁气氛一扫而空。Directory……还是没有。扶手电梯……倒是有一部。不过我这回盯住一位脸上粉最厚长得最像芭比娃娃闪亮蓝色眼影假睫毛最夸张的女士上前询问,果然不出所料……这位真是售货小姐。她瞅了瞅我手里的袋子,告诉我去五楼或者六楼试试运气。。。苍天啊。。。退件衣服难道还要找到这个牌子的柜台么……

后来我明白过来二三四楼都是大牌子的专柜。五楼人不多。我被售货大妈A踢至售货小姐B再踢至某隐藏得很深的customer service柜台……退衣服也就用了30秒吧。

打折很厉害的样子。四下看了看:所有号称折上折的鞋子,上头都连个价签儿也没有。叫我如何看起?打道回府,恍然发觉自己在Saks迷魂阵里花去了30分钟有余。Saks门外空气真新鲜啊。以后要是再跟Saks买东西,俺就是个棒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