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12

Studio惊魂

周二周三是联储会议,上周五某电视台找单位要人做采访,主题是美国经济。老金身经百战,被安排做周一的采访。我是菜鸟,被排在周二。人生第一次live broadcast,我很紧张,准备了很久。老金和我一样紧张,去studio之前我陪他对了很久内容。异地直播,直播间是座冷冷清清的楼,地方在Culver City,黑漆漆的叫人以为关了门。八点钟的采访,老金六点半前后才收到几个问题。他戴着耳机,孤零零坐了很久,还好那边的制作人在耳机里提示,说五分钟后轮到他讲。折腾了半天,露脸短短的几分钟。

有了这次陪老金直播的经历,我心里踏实许多。早上单位主管communication的同事还把我拉到楼下特别做了一次培训。我的直播在晚上七点二十,虽然是讲和老金差不多的东西,我还是把QE3, FOMC会议的历史,未来十二个月美国经济的风险都反复看了几遍。自觉准备得差不多了。六点,下班前收到制作人电话。半个字没提联储会议,问:奥巴马State of the Union speech和IMF今天刚出的报告,你挑一个题目吧。

State of the Union是一个政治大坑,千万跳不得,这点儿觉悟我还是有的。遂选择IMF的报告。赶紧打了几份文件,开车去直播间。六点四十,方才收到制作人给的三个问题,还好都在宏观方面,虽然手上没有太多数据,简单说一下总还可以。

一进直播间,前台的名唤阿曼达的胖姑娘昨儿没问老金半个问题,今天却把我拖进化妆间说要补粉,她干劲十足,居然还备有一整套工具,从眼影、睫毛膏到遮瑕给我画了个全乎。我苦不堪言兼受宠若惊。只剩十多分钟看带来的文件和问题,练习了几遍回答。心想差不多了。

进入直播间,带上耳机,对了声音效果。昨儿老金坐了二十多分钟才开始说。今天没有什么提示,几十秒钟,我被直播了。。。更悲摧的是,第一个问题问过来,全是关于最近市场走向如何,并非宏观。我手上除了一些宏观数据之外,只大概知道最近欧洲CDS,债券收益率,bond auction的情况,搭不上话,只得厚着脸皮,往我之前的思路上再三硬扯。看不到主持人是个什么表情,大概恨我入骨吧…… 尤其是大家都同声说欧洲已经完蛋了,我还在扯什么political solution…… 看在第一次直播的份上,希望主持人制作人不要把我骂得太狠………………

3 comments:

10^8 chocolate cake said...

已经录了!要看要看!

xph said...

wow 要看

Tong said...

To Bear & XPH: 我自己都没看到哪…… 之前央视官网有直播,但不能下载。要是我找到了这段发给你们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