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 2011

圣地亚哥

离圣地亚哥不算远,不堵车的时候开车两小时而已。但住得这么近有个缺点:每次去总是赶着当天来回,惦记着停个La Jolla, SCP什么的。要问我圣地亚哥有什么,只记得海洋公园、野生动物公园、Old Town破败的西班牙老房子、南边的墨西哥边界。其他一切都很模糊,去之前总也没太多的期待。菜花婚礼时候跑去市中心吃便宜好味的龙虾burrito,才对于这个城市的夜景有了一点儿感受。

这次参加的年会,总选七月四日之前的这个周末在西海岸的大城市举办。今年选在圣地亚哥,Marriott Marquis,有极好的view,海景房望下去正对Coronado——温莎公爵认识红颜祸水的所在地。长周末的下午,酒店游泳池人满为患,孩子尖叫不绝于耳,拉丁音乐时不时飘过来,穿着清凉的男女眼睛糖果们懒洋洋地晒太阳喝鸡尾酒。隔着一面落地玻璃,来自联储、房利美和南加大的nerd们热火朝天地在讨论如何建立模型衡量loan modification program的功效。一个假设连着一个假设,纸上谈兵,我的注意力早被外头眩目的阳光全数攫走。一直想:离假期仅一扇玻璃窗之隔,并痛恨自己为什么不记得把游泳衣带来。


这个session完了之后终于下定决心溜走。Gaslamp Quarter历史还挺久,但如今建筑全都翻新,看不到什么老城的影子。比较让人苦恼的是这么大的太阳,街上也没有什么树。下午行人车辆都稀少,和酒店里歌舞升平的景象形成鲜明对比。但我前一天晚上晚饭是在附近吃的,所以知道等太阳下山,这里也会热闹起来,因为全是餐馆酒吧。


(要说圣地亚哥是建设得很有商业头脑的地方,CBD紧挨机场和港口。相比之下,LAX的选址和交通方式说不出什么逻辑,简直就是无厘头。)


Yelp把我指到一处法国小馆子吃brunch。这时候已经下午三点多,本想吃点儿清淡的,可是饥肠辘辘,就叫了steak frites。这个菜跟一个清爽的色拉一起来的,薯条居然爽口松脆,下头还垫着许多煎酥的葱丝。牛排偏生,但做得很完美,我不客气把一盘都干掉了。配了Lavendar Lemonade,颜色太可爱,相机怎么都不能捕捉那种娇嫩的桃色。Lavendar被我取下放在桌子上,里头慢悠悠爬出一条小虫。我这叫一个后怕。



天气热起来,有时候会有时间停滞的错觉。 小店有可以旋转的窗户,隔着玻璃什么拍起来都比现实要美好上三分。喝着柠檬汁我迅速地放松了下来。




顺便去了Horton Plaza,这个Westfield购物中心建筑像是巨大的积木搭成的,走了一圈,满眼不一样的彩色墙壁,叫人眼花缭乱。就逛街而言没什么意思。我被一个年轻的老墨帅哥拉住,一定要给我一个moisturer sample,并说这个是peeling的,不由分说就往我胳膊上抹了又搓,眼看许多死皮浮现,老墨帅哥非常得意。我恶狠狠地看着他:之前胳膊上抹得防晒霜被这么一折腾肯定一点儿也不剩下了,这傻小子真是坑爹啊。



晚饭是会议组织的,选在旅游者陷阱Seaport Village,还好下午那顿吃的不错。馆子有极好的view,可是人太多只能坐在室内,看着外头海面上渐渐日落,心里痒痒的。好不容易组织者示意结帐,账单拿来竟是自付,我吐血倒地不起。回头看co-author脸也臭到极点。和co-author在海边走了个来回,夜色下可以看到Midway上放着不知道什么电影。Marina Park有露天爱国音乐会,不必走近凑热闹,隔得老远也能看到大屏幕。爱国歌曲终了,竟然放起焰火来,这还不是国庆的正日子呢,我意外地凑了这个热闹,兴奋不已。

回到Marriott,夜色下头游泳池里灯光很美,像一整块冰。白天就在喝酒的CGU帅哥带着他娇嫩的女友,还在继续喝酒。可惜我的旅馆还在十几迈之外。要说我对圣地亚哥真是不够意思,从未花时间好好在此度个短假。可是每次去都盘算着下一次要再去,希望不是太久以后。


4 comments:

菜花儿 said...

笑死我了,你写的东西真好看

Isabel.L said...

我去年夏天去的圣地亚哥,只呆了两三天, 时间不够啊,真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Isabel.L said...

对了, waywewere说她在你这里留不了言, 让你改下设置哈:)

Tong said...

To Isabel: 刚看到评论,这就去改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