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LA腐败手记:Siam Chan

洛杉矶星罗棋布的泰国馆子中间,对它情有独钟。当然是因为它离我们家近,就在楼底下。此外价格也实在公道,$4.95的午饭套餐,在西洛杉矶可谓绝无仅有。我曾跟泰国朋友去过thai town若干据说食物很上乘的泰国馆子,很不好意思,吃不出特殊来。这两位泰国朋友自己偏爱的反而是各种油炸、猫鱼之类,点菜从来不用菜谱,都直接用泰语向服务生问——他们点的到底叫什么,我也至今一头雾水。Siam Chan位于西洛杉矶,我猜从服务到口味都美化了。但经泰国朋友们鉴定,说是够地道。常点的几个菜本来没什么特殊,但这家做得清淡顺口。尤其是头盘们,Stuffed chicken wing是把鸡翅脱骨,再填入春卷馅料后油炸。Mummy shrimp是大虾外头裹了米线油炸。Beef waterfall是色拉配烤牛肉,大量lime juice, 酸到辣口,十分开胃。冬阴功汤、菠萝咖喱、Prig King、鸡肉碎炒薄荷叶、烧鸭饭都值得一点。

强推两个菜:一个是所谓House gravy rice,米饭配用鸡腿肉、虾仁、草菇、笋做的浇头,这个不知道具体怎么做的,但汤汁鲜美,吃了停不住口。再一个Thai BBQ Pork,严肃地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泰式烤肉。一切胜在拿捏:肉够新鲜,肥瘦恰当,腌得咸淡正好,烤得外脆里嫩。配生蒜薄薄七八片,lime juice加洋葱调成的辣口sauce,简单的蔬菜色拉。每次点来品质也如一。这间Siam Chan够格做食堂。

Siam Chan
1611 Colby Avenue
Los Angeles, CA 90025
(310) 444-4981
siamchanrestaurant.com

4 comments:

10^8 chocolate cake said...

看了下菜单,好熟悉的名字们。。。
house gravy with rice应该就是我们的house special noodle换成米。我觉得有点腻其实,加点醋比较好。

Anonymous said...

$4.95...这个也太爽了吧。我们这里不管什么馆子都没这个价了。再加上10%的tax, 然后tips...唉。幸好我不是特爱吃的人。

Anonymous said...

被你说的口水直流。我和ZT都很喜欢吃泰菜,他还能做点简单的菜式。下次去LA一定要去试试这家~~

Tong said...

阿街,我们这儿便宜东西还是不少,就算西边,也还有几处$5-6搞定的意大利面power lunch...

铃铛,LA泰餐好多呢,你要问问小熊,她目前是泰餐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