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6, 2009

圣诞节

圣诞节天气很冷。我努力回想以往都是咋样的,后来发觉过去几个圣诞节我大都不在LA。可是圣诞节既然不是白色的,难道不应该暖和一点儿么。那些聚集在海边的homeless,几乎零度的天气里到什么地方去呢。

入睡很快,梦见了一只翡翠色MJ quilted Venetia,一只我绝对不会想要去买的包。梦里许多人抗议说这是假包,搞到警察也来了。这时候忽然惊醒,发现警察是真的来了。门口大街上警车没头苍蝇一样往不同方向急驰。我数着数着数到了十几辆又睡着了。再度惊醒,这回是救火车了。楼下的警灯把我这间小小的屋子都照成红色的。待到直升飞机光临,我忍无可忍穿衣起床,摸索眼镜看个究竟。只见四辆消防车把楼下路口封锁了。打开门瞧瞧,好家伙,一栋建筑之外的公寓浓烟滚滚。下楼看热闹,数不清的消防车和警车无声无息地停在那儿,各种灯晃得人睁不开眼睛。那幢楼里的住户都穿戴整齐静静地靠在一起看消防队员忙乎。这是个什么圣诞节啊。

好不容易各路神仙都离开,还有几个消防队员在失火的公寓里钻开窗户、让烟都散出去。电钻声音在寂静的夜里格外刺耳。记录一下这个突发事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