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3.15的流水

太阳甚好,因此散步出去检阅了Sawtelle上旧书店一间,踩了一脚口香糖粘粘糊糊地回来(我诅咒)。旧书店绿色墙红色瓦,书架很高,许多都是空的。我强忍着没有问店员是否他们打算关门大吉。来店里闲逛的人看起来都有三分到七分不等的疯疯癫癫(料青山看我亦如是)。进门的时候正听见一个中年男人长篇大论地向店员说他被日本女生气个半死的经过:究其原因是日本小姑娘向他抱怨加州liberal太多,而他认为这是天大的侮辱。虽然我不敢说我是比尔克林顿那样的铁杆liberal,他说,起码克林顿任期结束的时候政府预算有200bn的盈余。日本人,日本人早就习惯了做保守派,他们没得选择,呆在小岛上鼠目寸光,根本没机会知道liberals是怎么个样子。

我不用抬头就知道他长得啥样子:驼背,衬衫,卡其布的裤子,乱得跟草一样的头发,眼神偏执像个宗教狂。我把放在醒目位置的书看了又看,赫然看到本 How to talk to a liberal (if you have to),瞳孔大概一下子就放大了。拿下来翻翻,居然是NY Times 畅销书。我还是不敢相信西洛杉矶一间漆成红色和绿色的小破旧书店会把恶毒地损左派的畅销书放在最显眼的推荐书架子上。抬头看了看分类,明白了:这一架书名唤Full of Shit。

日本店买来鱼下巴,用来涮的肋眼牛肉薄片,蔬菜,小芋头,muffin三块钱一袋子,味道比星巴克的好上六百倍。Santoka的辣白菜拉面第一次吃,至上享受。

看毕村上春树的东京奇谈集,以后可以很好地模仿他的风格:比如说不能说买菜,而要说去了有CVS, WAMU (now Chase)和大型日本超市的Mall里置办些蔬果;不能说掏钱,而要说自鲜红色带金扣子的Marc Jacobs长钱包里取出十美元;不能说开车,而要说开车(蓝色大众Rabbit,手动档)。我的车虽然是自动档,但一定不入村上的法眼,所以直接自我 yy成手动档为妙。说真的,这家伙到底是什么毛病。讲故事倒是顶好的。

开始出太阳,风还是凉的。在西岸住了太久的人对着树枝上少得可怜的枯叶子yy秋天的感觉。


Santoka: 位于Mitsuwa超市的food court里头,不过有非常赞的拉面



今儿初试辣白菜拉面,每日只做三十份。香味浓郁的猪骨汤,可是叉烧肉只有可怜的一小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