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10

我爱炖肉

爱炖肉是有理论依据的。首先,大口喝酒,大块吃肉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人民的朴素追求。梁山好汉反了一把宋朝皇帝,奏是为了追求这个生活质量。众所周知红烧肉是毛主席的fantasy。国外友人赫鲁晓夫同志亦以土豆炖牛肉表述共产主义。作为一名从小专吃以红烧肉为主的各种炖肉的筒子,我对于炖肉的感情天长日久、根深蒂固。小炒、涮锅和各类面食都不能够取代大块炖肉在我生命中的重要地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comfort food,炖肉就是我在苦闷、彷徨、抑郁时候的救命稻草。

爱炖肉更有经济基础 。对于替资本家卖命的劳动人民来说,炖肉具有价格便宜量又足的优势。虽然炖的时间长点儿,但是需要盯着的时间其实很短。炖多了也可以分几盒冷冻起来,中午带饭配蔬菜米饭即可,省事得很。

前两周为了做出小美台湾牛肉面的味道特别试了个炖牛腱的新方子。没吃完的就冻起来了。今天拿出来做通心粉。具体做法是用黄油煎蒜、蘑菇、番茄,然后加入炖牛肉和牛肉汁、红酒,烧开后再加奶油,最后加新鲜parsley。其他调料如herb, 黑胡椒照口味加。通心粉煮熟后toss进汤汁里然后装盘。最后放cheese。这味道和馆子里比一点儿不差了。接下来还可以用剩的牛肉汁卤鸡蛋。

所以我爱炖肉,它总能救一个饥饿的人于水火。因为它自己做法太简单、少了点儿个性,反而总能蕴含点儿变化多端的后招。与大口喝酒、大块吃肉相比,那些让人不过瘾的吃法全都是浮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