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关于楼底下的Bakery

曾经楼底下的那个Bakery,我误打误撞来买过一个生日蛋糕。水果TART,小小的不是太甜,按照我的口味来说,刚刚好。因为这第一个水果蛋糕的缘故,觉得这间bakery格外亲切。后来带过D,爸爸,妈妈,白菜……一切访问者去吃点心。有时候自己馋了也跑去买。最爱的是lemon poppy seed muffin。罂粟花的种子,总想着吃了会不会上瘾呢。可是muffin看起来总是无害的。店员来来回回几个月就换一拨,终于有个样子骠悍却十分能干的墨西哥大姐成了铁打的营盘。店主夫妇是奥地利人,妻子出现的次数不多,依稀记得她金色的长卷发扎成个马尾巴。棕发蓝眼睛身体结实皮肤小麦色的老板经常穿着白色围裙进进出出,长得好看,可是人过中年了,本来棱角分明的五官很不情愿地柔和下来。仍然总是表情严肃,薄薄的嘴唇抿成一条线,偶尔微微弯成个弧度,还是好看的要命。

小店地方在很难找到的角落里,右手是洗衣房,左手是旧货店,无数衣衫褴褛的老墨在门前无所事事、晃来晃去。进去地方也小小的,摆得下两三张桌子而已。从来都是有人的,这个区的老头老太太似乎特别钟意在这里喝杯咖啡。自然光并不好,只靠几盏灯有点儿昏黄的光线支持着,走进来觉得时间都走得要慢几拍:甚合我意。

他们关门早,我下班就赶不上买点心。因为这个缘故,也只能有一搭没一搭地光顾。前天因为要买件礼物,跑到附近的旧书店淘宝贝。出门时候忽然发现街对面装修一新的店铺门面,可不就是原先坐落在不起眼角落的那间bakery。赶紧跑过去看看,门脸大了一多半,落地大窗户对着车水马龙的Santa Monica大街。自然光真是足够了,可是屋里还有那么多的灯……冷冷的日光灯,真是太多了。

人并没有变,还是那位墨西哥大姐坐镇柜台。陈列的水果蛋挞和黑森林蛋糕看样子也没有变化。我买的Lemon
Poppy Seed muffin,比记忆中甜了一点儿,油了一点儿,也贵了许多。交钱时候我顺便问了一句:你们什么时候搬过来的?收钱的小伙子愣了愣很有礼貌地说:”Six
months ago.” 听了大吃一惊:原来我已经六个月没有来买过点心了么?呵时间过得,未免有点儿太快了。三年半前对这间bakery初生的说不出的好感和亲切,也就在这明亮寒冷的新店面里头告一段落了。

No comments: